物料守恒

不为陈言肤词,不为疏慢之语。

@久见琉Hisamilu

【平安夜】01

Las:

环壮><












后台吵吵闹闹的,这个时候正是乐队组合热场演奏的时段,穿着不同颜色各式各样奇形怪状演出服的漂亮年轻人不时顺着过道跑过去,身上的装饰亮片反着昏暗灯管的光。四叶环缩在一间大门敞开、人人进出的准备室角落里的沙发上,他套着一件明显过于宽松的大衣,衣领竖起来挡住下巴,全身只露出按着手机按键的手指,像是在发邮件的样子,因为他不时停下来,扫视着来往的人群,等待回复。


-「已经到了?」


-「是的……现在在演出的是、名叫RAVE的乐队吗?」


-「嗯,很吵吧。」


-「与其说是吵……只是,这样的风格很少见呢,总觉得说不上来……是摇滚吗?」


-「好像是摇滚的一种……虽然,我也不知道。」
「啊、到我了。等下见。」


-「好。」


四叶环听到工作人员的通知,迅速放好手机和外面的大衣,向舞台方向的通道走去。


他里面穿着一件黑色的无袖上衣,设计成层层叠叠的效果,肩膀部位挂上了一些金属吊坠,在有些黑暗的通道,上面的点点光芒像一颗颗隐藏的星星。


舞台的样子和平时没有什么大差别,只是观众的鼓掌欢迎声好像比平时大了三倍,热闹又拥挤;在观众席上方,有许多平时没有的装饰用彩带,很长的,一条条几乎横贯整个空间,还有几串彩色的LED灯,从上空垂下来,闪闪发亮;观众席的最后排墙壁,也就是舞台正对的地方,用海绵纸和亮片装饰出两个大大的英文单词——Merry Christmas.


观众席好像比平时能看得清楚一些,因为那些彩灯的装饰,环上台的时候和乐队成员打过招呼,认真扫视了一遍观众席,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但是……他在摆好pose之后忍不住又往某个方向看了一眼,惹得那个方向传出一大片女孩子的尖叫,环有些不安地转回头来,鼓手已经开始了前奏,他调整了下呼吸,脚步移动,随着音乐,身体的动作流畅而有力。


……果然,看不见的吧。


只两三首的舞蹈时间过去,livehouse的女主人,和今晚所有演出的乐队成员,还有一直很受欢迎的组合们来到舞台上,今天是平安夜,所以除了常规的live演出,还有一些特别节目。


四叶环现在靠边一点的位置,侧身看着女主人——Turn的一头红色齐肩发,在灯光下更显耀眼,她拿着麦克风从最左开始介绍乐队等等各式组合的成员,人群中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介绍完毕后,全员一起表演Turn强制要求的特别节目——演唱圣诞歌曲,观众们也积极地一同参加合唱。然后,在十二点整前,全场一起大声倒计时十秒,喊声快要冲破墙壁一般震耳欲聋。


之后,前夜的演出者开始按顺序完成安可,例行告别,直到将近一点,轮到了环的正式演出时间。


粗算是两个小时的表演,每一次转身时环看着底下黑压压的人群,极力想从中找到一张熟悉的脸,小壮这个时候,一定是在这里的某处,看着他的吧。


一次安可结束,环最后对观众鞠躬致意后,下了舞台,风一般的回到自己的休息室,拿了手机和外套之后,一边伸着一只袖子,抓紧每分每秒拨通电话。


但是好像没什么信号,环于是发了条邮件过去。


-「在哪?」


终于从后台错综复杂的休息室迷宫出来,环才察觉到手机的震动。


-「抱歉,本来想进来找你,但是好像……迷路了。TAT」
「你在哪?」


环看了半天那个哭脸表情,自己都没意识到地,弯了一下嘴角,再次投身茫茫人海。


-「附近的房间号码给我发一下,我去找你。」


环顺着休息室的编号找过去,隔了很远就看见一个人站在那里,侧对着自己,虚靠在白色的隔板上,一手插在上衣口袋里,一手拿着手机,视线好像在屏幕上,但稍微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在发呆。


有一搭没一搭的微弱灯光降落在他身上,顺着衣服的皱褶弯弯绕绕,描出深色的影。


环放下抬到一半的手臂,听着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穿过人群,向他的方向走去。


快走到跟前的时候,那个人察觉到他,抬起头来望向这边。


环走到他面前,叫了一声,小壮——










补充说明:DK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