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守恒

不为陈言肤词,不为疏慢之语。

@久见琉Hisamilu

【苍白世界】01

Las:

环壮


圣诞节的故事


《平安夜》的续










四叶环最后一次作为dancer出现在livehouse,是在高三的十月。


正是树叶哗啦啦地褪色再飘落的季节,他的表演曲目已经在节目单上消失一个多月了,老板娘为他准备了有些迟到的final party。


“没办法啊,即使你不说我也不会再让你过来了,”老板娘开玩笑地点点他的头,又有点舍不得地摸摸头顶,“学习,要加油哦。”


最后众人散去只剩他们两个,分开时,老板娘给他一个小纸袋,是他喜欢的布丁出的限定新包装,整套。




环一个人回到家里,站在玄关,屋子黑漆漆的,他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一定不要忘记这里哦。舞台上的小环帅气又耀眼,就像明星一样呢。”


好像是很久没有收到从别人那里送来的布丁了,虽然在去livehouse的日子里经常会收到有匿名送来的,但是自从上次和小壮分开之后……


环低头看手里提着的布丁,当然是一片漆黑,他一只手摸到墙上打开客厅的灯,换鞋进屋,把放着布丁的纸袋放进冰箱。


仿佛是遗忘一样,那些布丁就一直放在那里。


直到几乎一个星期后,环又一次久违而漫无目的地,口中低声说着有什么好吃的呢……,打开了冰箱,探寻的眼神有些凝滞。


 


轻轻松松飘飘忽忽,每天都能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下课的日子在春天时就已经结束了。


即使如此春天也还是到来了,升学之类种种的压力在身上,也懒得去看手机,好像隔了很久才能想起来,和小壮已经很久没有见,甚至没有互通过邮件了。


于是暑假时壮五几乎花了全部的时间和他在一起,比高中时期还要过分,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一起。


暑假还要结束的时候壮五很慢地收拾东西,花了好几天时间,同时也花了更多的时间腻在一起。


然后到开学的时候,壮五就很普通地走了,好像只是要下楼买饭,虽然在一起的日子他们已经为迎合对方的口味喜好费了很多心思。


到现在为止,他们几乎没有什么邮件往来,也没有打过电话。


环有点小不满,这样也算是他的男朋友吗?可是一旦他开始面对着邮件界面绞尽脑汁想有什么可以发的东西,时间就好像不要钱似的飞快地流走。这简直比让他放弃吃了一半的布丁去学习一样痛苦……


但是他绝对相信,小壮肯定是想自己的。


至于为什么……大概是习惯吧。自己之前不也因为不看手机不回消息被小壮说了吗。


是没来由的自信呀,就像我的心里绝对会有你一样。


 


【小壮啊,最近很忙嘛?】


环从浴室出来,拿毛巾胡乱擦着头发,路过客厅的时候从茶几上拿了一杯布丁,然后飞快地上床钻进被子里,枕头边是之前和小壮一起去买的超大size国王布丁布偶,他点开手机亮了很久的新邮件提示。


【没有哦。怎么了?问这个是发生了什么吗?】


嗯……


为什么呢,那种已经消失很久的负担感又涌上来。小壮又用这种如临大敌的语气和自己对话,自己可不是书本之类的那种东西……环靠在床头想了一下,眼神有点飘忽地,慢慢按着屏幕。


【想见


打到一半时他突然反应过来,说了这样的话,小壮会觉得自己麻烦吧。于是连忙去按删除,但手滑让他直接确认掉,发送了出去。


【啊没什么,别在意。】


才刚刚慌张地补充,就收到了回信


【…想见面吗。】


环的手停滞一下。


自己又想不明白小壮在想什么了,似乎。但是怎么办呢话题好像被终结了呀。确实是很想见没错,小壮好像也没有发过这样的邮件,但自己好像莫名觉得,那些焦躁和勉强也和邮件一样,发送过来了。


又是这样,让自己像个累赘一样。


【是吗,我知道了。】


没过一会儿邮件又来了。


……这算什么,这种回答。


大概他们之间实在太少这样真情实感直来直去的表达,一时间措手不及。


环没有回复,他看着渐渐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在黑暗中还睁着眼睛发呆。


明天就又是周末了,可以睡懒觉所以可以不着急……小壮总是这个样子吗,啊,好像也不是呢。但他总是自己看不懂的样子,唯独这一点不变。……说了那句话,是想表达什么呢……


但没过多久,他就被困意打败,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环被炸了一样的电话铃声吵醒,他皱着眉头努力睁开眼睛去拿床边的手机,放在耳边,“……谁啊……”


“是我。”


壮五的声音透过秋天蛰伏的寒意和模糊的电流传过来,清清静静。


“……小壮?”环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是我,”壮五重复了一遍,好像在笑,“过来开一下门。”


来不及震惊,环立刻从床上跳下去跑到玄关。他打开门,壮五站在门外,和他同样的姿势拿着手机,一手提着包,看到环之后笑着把手机拿开。


“……”环看着这个不速之客自顾自地进来,换鞋换衣服,自然地不正常,然后还到沙发边上拿了热水壶去接水。


“……嗯?”壮五回头,却看到环依然站在门口,“怎么啦?”


环呆呆地回身看他,这个……是小壮吧应该?自己可能还没睡醒,逢坂壮五居然来找他了,现在也许……不,就是梦吧。


心里像一瓶被剧烈摇晃的汽水,环控制不住地几步走过去抱他,没关系,就算是在梦里……


“那是什么表情啊……”壮五无奈地笑,接受他在短暂的拥抱过后审视的视线,觉得又有意思又有一点心疼,他伸出手将环拉近自己,浅浅亲了一下,“……就好像在做梦一样啊。”


“为什么……突然过来了?”环低着眼睛看他。


“突然?啊,我昨天不是有给你打招呼。”


“打招呼?”环愣了一下。








tbc








非常不敬业,本来想在今年圣诞节写完呢(x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