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守恒

不为陈言肤词,不为疏慢之语。

@久见琉Hisamilu

【平安夜】03

Las:

“小壮。”


“嗯?”专注于看雪花落下的壮五迅速抬了下头,看到环认真到紧张的表情,眨了两下眼。


…………。一副很难说出下文的样子呢,壮五在心里偷笑了一下,然后上前,帮环整理了一下他的衣领,毛绒绒的触感十分舒服,他又忍不住多摸了两下。


环的外套里面就是那件演出服,领口的设计帅气十足却没什么保暖功能,锁骨下的胸膛几乎裸露在空气中。


“不冷吗?”壮五问他,解开自己的围巾,搭在环的脖子上,又绕了两圈,包住半个脑袋,细碎的流苏蹭在侧颈,引出一些痒,惹得环歪了下头磨蹭了两下。壮五把围巾尾巴弄到后面打结,稍微挨近了一些,环不用低头就能看到他清晰地打在脸上的深色睫毛阴影,上下忽闪着。


围巾围好,壮五又把他的外套拉链往上拉,然后松了松围巾,想要把拉链拉到最上面。


环一把抓住他的手。


雪夜的温度很简单地侵入人的神经,此时环的手是冰凉,而壮五的却非常温暖,皮肤接触的瞬间凭空带出了一些什么。


壮五只是抬眼看了一下环,把拉链拉好再压好围巾,前前后后整理好,又摸了摸那个有着舒服触感的毛领。他一只手还被环松松地拽着,两个人站在两个路灯中间的黑暗区域,似乎没法简单抬脚离开。


也说不出话,就这样静静地在这里站了几分钟。


气氛早就不太对了,环沉默着想,为什么壮五要在那样一个明显直白的时机打断他呢,好不容易借着没有过头的兴奋热情和满天雪花给他的勇气,已经在嘴边的话语全部消失得干干净净。


那几个字竟然是这么难说出的,是明明明白了,还是很难的难。或许是自己没有前例可以参考,但即使如此,在意识到自己怀有这样心情的同时,竟然也顺其自然地意识到了这件事的艰难和沉重。


环懊恼着,情绪藏不起来,全写在眼睛里,壮五在他对面,看得一清二楚。


在暗想着环的可爱的同时,无奈的心情腾升起来。一方面觉得自己和环一样,清楚地知道那句话的艰难;另一方面在内心深处,则是在想,那句话,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即使它在世间众多恋爱的故事中扮演着信号灯一般决定性的角色,但在他们之间,他明白的事情,环邀请他来参加这场深夜的狂欢,自己则觉得理所当然,而下意识地把围巾给了看上去很冷的他。


剩下的路上环仍然拉着壮五的手,很别扭似的一句话也没有说,一直到快到家地方,壮五终于开口,“今晚去我家吧。”


环转头看了他一眼,对面是在门牌上写着逢坂的院落,不过,


是完全不给拒绝选项的问法啊。环在壮五家的玄关换鞋时心不在焉地想。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