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守恒

不为陈言肤词,不为疏慢之语。

@久见琉Hisamilu

【平安夜】04 fin

Las:

04




但壮五给环系围巾时是在后面打的结,还非常地奇怪,所以环在低着头弄了半天之后皱着眉头一直叫着小壮小壮,一边把头伸过去示意让他帮忙解开,壮五笑着把胳膊环绕到后面去,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侧脸挨在一起扑面而来的温度让壮五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他抖开围巾后面的部分,撤开的时候停顿了一下。


刚刚好的距离和刚刚好的角度,壮五在一个不太适合的时机有点突兀地停顿,微微侧了一下脸。




他若无其事地快速把围巾又解开一圈,用手顺了顺,然后绕过环,挂在玄关的挂钩上。


环睁大眼睛,停滞地站在原地,似乎很不愿意相信,刚才只是个错觉。但是,他摸摸脸,室内的热气渐渐起了作用,整个人温暖起来,不过双唇和侧脸划过的触感是不一样的,这一点他十分确信。


壮五走回客厅,从茶几上拿起来热水壶按下开关,然后回头有点好笑地看着表情严肃的环,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还在吗?”


环惊吓地后退一步,迅速移开视线,但不到一秒就又转回头来,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像卷着风一样,按着壮五的肩膀,“……刚才,你做了什么。”


眉头紧蹙的样子真可爱……壮五收起眼睛里的笑意,平静地对视回去,对方毫不放松的样子,根本没有可乘之机。


虽然自己也已经非常极限地站在悬崖边上了。


壮五伸手摸了摸环的发尾,然后按下他的脖子,稍微抬一点头靠近,轻轻碰到他的下唇。


然后放开,很短的时间,来不及作出反应,但依旧是一开口就能挨到的轻语,“环君的话,不是应该已经知道了吗。”


“你……”


环从震惊转到一种难以置信,无数种心情和词句交替占据着脑海,使他无法立刻作出反应。


紧张,心跳,慌乱,柔软的温暖,想拥抱的力量,竭力忽略指尖传来的疼痛,世界突然安静下来,连自己的呼吸声……


还有,“我……喜欢你。”


像一朵花在心底,终于破土而出。


“小壮。”下意识地,环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你想要的,对吧?”壮五又凑上去,摩擦着他的双唇,轻轻地开口,“……如同,我一样呢。”


环没想整理一下大脑,壮五好像带着告白后的不好意思,闭着眼睛亲过来,却和暴风雨一样,充斥着热爱而让人难以招架。


环被迫后退一步,双手渐渐抱住他。




过了一会儿,壮五放开他,低着头说过来坐吧,拉着他一起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环转头去看他,壮五的脸很红,整个人都散发着令人亲近的信息,环转过去抱他,壮五打算去拿水壶的手抬起又放下。


抱了好一会儿也没有什么别的动作,壮五有点疑惑地偏了下头,然后拍拍他的胳膊。


环却没有反应,只是稍微放松了一下,又抱紧了。


“……真的吗?”


环的声音有点压抑。


壮五闭上眼睛,他也许……也许知道,或者不知道环在压抑什么。


可当自己在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环找到了他。


即使是烦恼和焦躁……连带着所有那些东西也好,连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寻找那个人。


他从来也不会消失的,不会像……。


“是,真的哦。”壮五觉得自己也要开始压抑一些东西了,他快速眨了眨眼。


“小壮,都知道的吗?”


“嗯,算是吧。”


“却不告诉我。”


“那、那是……”


“我……一直都在等啊。”


环说完这句话,就稍微松开一点怀抱,正面看着壮五,他……


环没有放开他的肩,慢慢将他按在地毯上,自己的影子打在他面前,让壮五眯了眯眼。


他一下俯下身去,很深地吻他,用力地揉他的头发,手指很克制地颤抖着。


“环……环君……”


环有点茫然地看着他。


“环君……”壮五露出与平日的平和截然不同的样子。


“有你在……真好。”




“圣诞快乐。”












fin








——————————


发布后两天想写点儿感想来。


距离写完已经整整十个月了,这期间从玩了一年半的单飞状态结识了好多小伙伴,从单向到双向的,非常的开心。也终于把心里的环壮用具体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干完环壮这一票的我特别满足。


十个月过去,又和冬天相遇了。


冬天真是个好季节呀。



评论

热度(6)